close

~世初横泽场合乱谈~ の 这是个为你而设的圈套

一. 暗藏的危机

参考文献:世界第一初恋小说 —— 横泽隆史的场合 (第一章至第二章第三节) 


首先,对于中村妈笔下的故事总是带给人阵阵暖暖,表示结局无疑义,绝对happy ending代丝。(撒花)

而鄙人作为一个典型性强迫症患者,感兴趣的,正是其中的过程(直来直往亦或崎岖不平)。

横泽桑故事的心路历程貌似是世初作品几位CP中相对而言比较精简的—— 即公式我爱你,你爱他”(再坐的没几个没经历过吧)而他在尚未彻底放下第一段感情时相遇到的桐岛并非普通这么简单。

 

  吾一直戏称桐岛君为‘帝王攻’。在吾看来,桐岛作为JUMP总编在这里出现,一定有他自己的故事。桐岛的出场无疑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外表出色,气质不凡等所有华丽丽亮闪闪形容男人的词汇用在他身上也不为过。更深刻的是他的霸气言辞‘想要把我压在身下你还早了一百年!’

人没有疑惑,准确说一个事业成功的所谓无疑惑的人一定经历比一般人多得分分合合。看人准是因为看了太多,处理事务能力也靠这么多年的辛勤打拼。无论是对高野还是横泽的评价皆犀利到一针见血,而面对营业部失误放出的商业宣传曝光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出了最佳方案提供支援。

而所谓而立之年,30多岁的这位JUMP总编辑似乎让我联想到了纯情里的文学教授宫城庸,差不多拥有婚姻史的单生男人,差不多的年纪,但他拥有庸所没有的坦率和震慑力。吾不尽嘴角上扬,有趣。

(乱入,纯情里我最爱的是宫城教授,表个白,08到现在,爱他3年了。一直看来他是总攻型的纯情里,心疼淋雨的弘树,越看越觉得是发自内心。不接受忍的初衷也是不想伤的任何人。眼泪~。。。深其本质,当然是因为33拉,对本命忠诚的爱~)(扯回来,谁问你了!继续下文)


(小跑回来,继续)

 

说到感情,感情上桐岛一定有很多故事的,妻子的不幸离世,留下了他和女儿。或许就像他说的,他曾今很依赖父母,不难想象,那时正是他失去爱妻后失意之时。面对爱女,相信多少都会觉得有残存妻子的影子,更何况他说“这孩子像她妈妈。我一定不要把她嫁出去!”完全体现一个溺爱女儿和深爱妻子的心。所以他失去过,就比常人更明白爱,到底为何物。自然小心敬慎也会分外珍惜


 
桐岛日和就目前初看应该是个通情达理的孩子(故事继续下去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大变化),但是多少父母的事情也会有点概念,如此一个家庭,我相信就算教育再好,孩子再孝顺懂事,单亲家庭的孩子肯定有她的阴影所在,纵使桐岛做着36孝好爸爸,也无法弥补女儿对于母亲的渴望。然而不巧桐岛工作很忙,很明显老是女儿一个人在家,爷爷奶奶隔辈对于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的宠溺,应该不难想象。无可否认桐岛很爱女儿,常回家吃饭,记得孩儿最喜欢的抹茶布丁。但多多少少总会隐藏一些问题。

 他想为她找一个好妈妈,同时也希望自己爱这个孩子的妈妈,从某一个方面来说,桐岛很需要一个家,需要有个人去心疼他照顾他。毕竟他跟高野他们工作形式类似,照顾作家忽视自己的工作模式,需要一个慰藉休息之所。高野桑有个变扭型律酱做心灵支柱,虽苦但回甘。而桐岛除了女儿他还有什么依靠呢?
(有点不忍,可能是所处环境原因,吾欢喜探寻华丽丽闪烁万丈光芒千人崇拜の人的脆弱之处,= =貌似跟桐岛君同好。我承认我是腹黑属性)


 
男人一个肩膀再宽也无法一直不休的撑起一片天。累积的工作压力,无规律的生活外加一个自己心疼的女儿,自然相当辛苦。然而,出没于灯红酒绿之下的女人 又如何会做一个好妈妈?!在丸川这个13L(13∈(A,C))王道的地境儿,自然的就会以公式化模式去寻求适合这个角色的人。偶遇+酒后的情节我们忽略(天时地利什么的自然因素我们8考虑,作者是严重的腹黑控+阴谋论主义者)

1.谈为人母の标准;(以桐岛口吻)
の 对横泽同学的评估报告

实施评价过程参考场景第二章第三节:临时带着横泽去自己家吃饭


责任心(没的说满分,工作ok
爱心(对猫都那么好,爱心绝对)ok
家事(甭管他过去照顾过谁,就看他自己把自己养的跟个熊一样,就知道没问题,更何况猫这种动物爱干净,他养猫而且猫粘他,家务ok)ok
爱孩子(女儿那么可爱,比猫都可爱,不是问题,更何况人开口叫我给孩子找妈妈,看他给女儿的满面笑容,还能教孩子功课,刚认识两人就这么熟络,哼哼哼——邪笑)ok
爱我(我能压倒他一次,就有2,3,4,5次,用佐宇见老师的话说,感情是出来的)ok
几条本质条款都过关,别的就是不是问题的问题。

初审结果:通过

副审核员:日和

盖章:第一轮通过

备注:考虑此人好胜的属性,驯服(貌似这词太野性了,不过我喜欢)过程中的乐趣+刺激+挑战性+之后的成就感 =

 come on,man!just do it! 


盖章:完全合格

我们假设(不用假设了,就是!)之后横泽住进他们家,时间一长,按常理,孩子总会问问究竟
(她的孩子不是柯南,十年不长大!更何况这年头娃子都早熟,15岁听无耻心の官能昔话的一大把!),仅一句是爸爸的好朋友(or 很重要的朋友)是肯定不够的。(废话,糊弄谁呢)

(打岔)
题外话:就他之前天天酒吧,换女人给孩子找妈妈,其实跟高野也有个几分相像。

(继续)

2.桐岛日和de定位与存在感
15岁娃子听无耻心官能昔话的今天,我作为一个即将25岁的大龄青年怎能冒此大风险忽略一个有可能成为剧情经历里重要影响因素的拥有50%可能占有全部优良腹黑基因遗传,并且发挥到有过之而无不及,长有天然呆容貌,配备甜腻嗓音,诱人微笑,号称大叔杀手的萌妹子呢!

 

桐岛日和属性分析

  1. 外貌:可爱,天真,无辜纯情萝莉萌妹子

2.  声音:照估计+第五话里小杏同学CV的含糖度为根据推断,日和的声线只会+++之上,萌是她的杀伤性武器

3.  腹黑属性 (褒奖意味)

很多人无法接受为何吾会以腹黑一属性附加于这无比天真温暖的小阳光身上,说明如下:

分析角度:遗传基因

有个腹黑哦多桑的日和,虽然幼年丧母,但是有越发爱她心疼她的爸爸,也不能说不幸福。(略其母)从遗传学角度细胞分裂来看即使最小几率,她所获得的腹黑属性基因也至少是桐岛的1/2。更别提细胞分裂也可能不平均分配,她所获得腹黑基因更有几率为100%。再者我们假设桐岛的腹黑属性是成长经历里的磨练所得,为人父自然会有意无意的传授给孩子,无形中日和的腹黑启蒙早早就开始了。加上未知属性的日和亡母,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传统构建家庭理念来看,日和之母也并非凡人,能配得上所谓总攻大人的女人又岂会是普通角色。

结论:粗略看来日和的腹黑属性总值在介于80%~130%

(+25%母亲来源+4%言传声教+1%IQ&EQ)

 

事实依据(请翻阅至横泽场合第二章第三节)

 

“这里是你家……?”完全没想到会被他带来家里。

初次踏入桐岛家大门的横泽也同样意外初见他的女儿日和,当事人表示很是诧异。

下面单列出日和在当晚说的话及表情动作:

 

1.“知道了。我可以叫你横泽哥哥吗?”先入为主,大方可爱的萌妹子

2. 日和对着疑惑重重的横泽很有礼貌地打招呼,点点头鞠了个躬“初次见面,我是桐岛日和。爸爸平日里承蒙您照顾了。”(家教很好,礼数做全,不简单)

3. 桐岛:“日和,我没有受他照顾哦。是我照顾他才对。”

日和:“爸爸!不准说这么幼稚的话!”(乍看此话并无特别,但幼稚从一个孩子的口里冒出,不尽让吾眉头一皱,莫名有种违和感)

 

  1. 接过布丁,“哇,抹茶布丁!是我最喜欢的!谢谢你,横泽哥哥!”“我先把它放到冰箱里,一会儿大家一起当饭后甜点吃掉吧。”(孩子喜欢甜食,也可想而知平时如果是她和桐岛,也肯定一起吃饭后甜点,孩子这么小就明白分享的道理,不简单,确实不简单。一个单亲家庭集王子様の父亲所有宠爱于一身的独生女会如此通晓待人之道,纵使生得一副好生性,违和感+1)

 

  1. 桐岛微笑着看着日和,用与平时不一样的温柔的声音问道。

“我们家日和,很可爱吧。”

“爸爸!别一副自家孩子最好的表情啦!我这就去准备晚饭,你们先喝点啤酒什么的等一会儿。”

这里日和的人设年纪为10岁,作为一个暂定2001年出生的娃儿,孩子门巴不得听夸的年纪,害羞一笑的反应可能性远远大于会说出‘别一副自家孩子最好的表情啦’这种话吧。“喝点啤酒”难道单亲父亲桐岛经常在家陪着女儿的同时喝啤酒?吾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但说不出缘由

 

  1. “爸爸,横泽哥哥,晚饭准备好了哦?你们要在玄关待到什么时候啊?”合着废话那么久两人就一直扮演门神中。。噗!但两人在玄关站着,日和就让他们喝啤酒等饭,生硬的有的奇怪。(我亲自操刀准备好小说里的材料做成半成品,计算单独加热的过程应该10min足矣。无疑

 

  1. 日和“横泽哥哥,喝啤酒可以吗?还是说乌龙茶比较好?”萌妹子首推啤酒,第二次提及

桐岛“喝酒吧。反正明天休息,醉了的话就在我家过夜。”爸爸顺水推舟

横泽“不用了。麻烦给我乌龙茶好吗?”一口回绝

桐岛“诶,就在这儿住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爸爸抱怨

虽然日和一脸遗憾的表情让自己有些不忍,但还是不想在桐岛家过夜。女儿做委屈状

 

孩子准确说是儿童,生性再外向总会有那么点怕生,毕竟素未谋面,一开始笑脸相迎为待客之道,但留下过夜什么的再气味相投,不介意已经实属不平常。当听见横泽说不行的时候,萌妹子居然一脸遗憾?!失望?!这真的是第一次见面么。。话说空太被横泽带回家也会认生的呀

 

  1. 一听到猫咪这个词,日和就两眼放光Maybe中意猫咪?

 “喜欢!好喜欢!真好啊……日和也想养猫咪,但是爸爸说没办法照顾它。”话茬推给父亲

桐岛“我没说不让你养吧。我说的是,你如果有信心自己照顾好它的话就可以养。爸爸我可连自己都照顾不过来了呢。”

看着一脸不满的日和,横泽心生怜爱,邀请她的话不禁脱口而出 不满,引出横泽的怜爱之心

“可以吗?”

“可以的吧,爸爸。可以去横泽哥哥家里看猫咪的吧?”顺利引出数学功课问题

“唔……好吧,我努力一下……”

“对于爸爸来说或许很简单,但是日和觉得好难哦。”想都不用想,一脸无辜,水汪汪大眼睛滚动泪光,到处透着无奈为难(话说这孩子是影后么?!)成功博取横泽心疼

“真的?!那待会儿就教我做作业好不好!有一个怎么也弄不明白的地方。”乘胜追击,升级要求

“哥哥,说好了哦!”重申约定!以确定对方不会拒绝,拉钩以示童叟无欺

“啊,忘记拿沙拉出来了!等一下哦。”给亲爱的爹地出场时间,做沟通了解

“爸爸,横泽哥哥,日和做的咖喱好吃么?”

“太好了!哥哥你也要多吃点哦!”

 

吾不得不纠结于细节,如果这是一次突然造访,这晚餐又何故够两个大男人+一孩子的量呢,不管怎么说,日和的懂事与自理能力肯定不是一天培养出来的,自然做饭也并非第一次。应该很清楚饭量才对。而此餐总量足矣饱腹大于2个成年8尺男儿,说不是预谋,碰巧,也太牵强了。因此很明显,桐岛肯定事先打过招呼晚上有贵客到!

我相信中村妈创造的辅助性孩子全是EQ天才,日和肯定会问起究竟,而桐岛估计以能留住他为条件做出一些奖励式陈诺,好合力完成上文提及的横泽评价报告。一开始不太顺利灌酒提议没有成功,这样也就可以解释孩子一开始的失望了。顺其自然提到猫时的眼睛一亮,丝毫间是否有闪烁着奖励又失而复得的喜悦呢~(我承认,我是腹黑的)吃完甜品之后以作业拖住横泽,是否孩子以累到睡着靠在横泽身上以撒娇模式带出“二妈“的怜悯,以至于成功流苏呢?不得而知。

 

由饭量,父女对话环环相扣,让横泽只能顺着掉入迷局的结果,我只能违和的说“日和是桐岛最好的搭档也是其配备的最有杀伤性武器!”

 

 

Conclusion

无可厚非,虽然中村妈手下的女娃子们都是开明爽快心地善良如相川一样萌王道知进退(鼓掌,很和谐),但是作为桐岛——这个堂堂jump总编,如此有责任心,拥有喜欢制服好强之人的独特个性,在其爱女给予的一臂之力下,相信也不会将就着糊弄过去。

他要的是横泽‘心甘情愿+顺理成章+名正言顺’久居于他家。但要这位有傲没娇的女王様媳妇示弱,几张照片(【艳照+人妻】吾以为照这种势头继续开发照片存储量的话,出写真这种东西是迟早的事情XD。。)的威胁又能持续多久,更何况这种对感情发展无益の方式又岂是长久之计呢。他寻求的是真爱,无疑会一步步对所爱之人敞开心扉。!

 

因此,吾更期待后面隐隐通过横泽的视角慢慢揭示出的桐岛这个角色的真正面目~。

(出桐岛场合是impossible了)
 
 

以上


Js

a Paris France

2011/11/5
16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